章鱼汞

【RS生贺22天】她的求婚

本文为代发文,原文作者为艾林太太。


写在前面:

ooc属于我。

首先感谢章鱼汞太太愿意帮我发这篇并不怎么样的文字,参加活动的两篇文章在我决定退坑、注销账号之前就写好了,还好汞愿意接受帮我发活动文章的请求,真的感激不尽。

说起来很奇怪,但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和摩擦,因此很多时候我脑洞的时候都会想,这两个人吵架的话,会有什么样乱七八糟的原因呢?

想着想着,就把重点放在了恋爱以后两个人的分离,如果这两个人是异地恋,职业也没有交叉,确实很容易产生一些误会。

大概就是这样的内容吧,希望大家能看得下去。

之前太过匆忙,没来得及对大家说,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的支持。

 

 

01

 

她还是和越前龙马分手了,原因太过复杂也太过矫情,令她不想再去理清自己乱糟糟的头绪,更不想去和别人解释这背后的种种可笑的原因。

总之,十年的恋爱算是画上了并不圆满的句号。

她在越前龙马的公寓里收拾东西的时候,越前就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她,直到她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开门时,越前终于伸手拦住了她,他张开嘴像是要喊什么,可最后发出的音节意味不明,听起来似是叹息又似无奈。

两个人在门口僵持了一会儿,还是他轻声问:“真的要这样吗?”

这一句话再次让樱乃红了眼,可她是更狠心的那一个,她低下头冷淡地回答道:“是的,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可以结束了,我已经不想和你在一起了,所以我们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“樱乃,你……”

她不想听越前接下来的话,只是匆匆打断,似乎真的很急:“我现在必须去机场了,再见。”

她拉着行李箱走出公寓门的时候,还是没忍住扭头看了一眼。

她的龙马君一脸落寞地站在门口,在看到她回头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,又因为看到她完全没有转身回来的打算,表情又立刻灰败下去,像是刚刚经历一场大病。

“龙马君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然后她听见自己说:“你多保重。”

 

02

 

龙崎在计程车上默默掉了半天的眼泪,她想自己不该哭的,可是她就是止不住自己的眼泪,她又想,比起来哭还不如先去想想学校拒绝的课题该怎么办。

她有些自嘲地想,自己可能是情场太得意了,所以在工作方面才会一塌糊涂。

带过她的老教授负责审核这个项目,他最后语重心长地说:“你还是太年轻了,这个课题做不下来的,你的想法是很好,可是我们要切合现实,现在哪里来的这种条件让你折腾?龙崎,你已经快要三十岁了,不能再像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天真了。”

她慢慢止住眼泪,她从后视镜里看到计程车司机有些担忧地看着她,她眼睛红红的,可还是友善地笑了笑,对着司机说了声“Sorry”,然后低头看自己的手机。

手机的桌面还是越前第一次得到大满贯时,她在观众席抓拍的他举起奖牌的那一刻,她一直觉得再专业的摄影师都不会有自己拍的好看。

她曾经有些骄纵地躺在越前怀里,撒娇一般地说:“我拍的你,是世界上最帅的你。”

越前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,笑着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,在我眼里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,即使是我的镜头也改变不了这一点。”

“——你以为你喜欢越前就是能站在他身边的理由吗?”罗莎的话突兀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,她又想到了那天夜宴上,遇到的那个美艳绝伦的大小姐。

“你是不是太土气了?”

“越前身边需要的不是你这样的女人,只有我这样的才配站在他身边。”

“你和越前差了太多了,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罢了,可越前呢?你不觉得你会拖累他吗?”

……

罗莎是位不折不扣的大小姐,父亲是越前所在俱乐部最大的赞助商,她自然有很多机会来俱乐部参观,看各种各样网球比赛。

她正是在这过程中,慢慢喜欢上越前的,她不止一次想要约越前,说只交个朋友,可是她的意图太过明显,就算被越前以各种理由拒绝后也毫不气馁,就仿佛一个想要得到糖果的小孩子,大人越是不给,她就越是想要。

最后越前直截了当地告诉罗莎他已经有女朋友了,可是罗莎只是笑嘻嘻地说:“这也不耽误我约你出去啊,你的女朋友又不在,她不会误会我们的。”

这些都是凯宾闲聊的时候讲的,而她和罗莎的碰面也确实不是很愉快,罗莎的讽刺就是扎在她心里的一根刺,每次见到罗莎、每次听到罗莎的话、每次想到自己和越前的差距,这根刺就往她的心里扎的更深。

她的心受伤了,她觉得痛了,她不想再这样下去了。

即使她知道龙马君很爱很爱她,可是她就是没办法接受在别人眼里一无是处的自己,无法接受自己和龙马君巨大的差距。

她想自己还是放弃吧。

因为不知道爱情的终点在哪里,让她变得更加迷茫,于是想着不如就这样放弃吧。

她的初恋持续了十年之久,何尝不是另一种圆满。

让他留在纽约,她回到东京,也算是各有归属。

 

03

 

她结了帐,下车的时候司机对她说“Good luck”,她愣了一下,慢慢地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。

陌生人的善意让她觉得温暖,甚至比爱人的爱意还要让她感动。

坐上飞机后,她才觉得自己的脑子一片混乱,她在出租车上冷静的思考能力再次抛弃了她,留给她一堆乱糟糟的思绪。

她想,自己应该去修改课题,这是最重要的。

她想,自己应该到家先收拾衣柜。

她想,自己应该在晚餐后处理学生发来的邮件。

她想,自己应该到地方后给龙马君发消息报平安,省的他不放心……

想到这里,她愣住了,苦笑了一声,有时候习惯才是最伤人的,回忆也许还能可以避免,但是习惯是不可以的。

但是她不能这样下去了,是她先提的分手,她不能这样下去了。

她必须向前看,才能变得更好。

至于龙马君,他一定会过的比自己潇洒肆意。

 

04

 

她站在越前的面前,前一秒还在无理取闹,边哭边说希望越前不要再打网球了,要是能和自己一起回东京就好了,后一秒又委屈地说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配得上他的人,要是自己也是个大小姐就好了……

她的语言断断续续串连不上,连逻辑都是混乱的,要没有耐心听,根本不知道她在讲些什么。

她心里很清楚这些,可她就是想看到越前无条件迁就自己的样子,她甚至在想,龙马君你还能迁就些什么呢?

直到她反反复复地说不想让越前打网球了,希望越前能够陪着自己,她不在乎越前龙马是做什么的,也不在乎他是不是世界第一,她只想和越前在一起之类的。

越前终于无奈地叹口气,用一句话浇灭了她所有的怒火与激情——“樱乃,你要知道,这是我的梦想。”

 

龙崎猛地睁开眼睛,看到房内一片漆黑,便知道自己又是被梦给惊醒了。

这不是第一次了,在她离开纽约后,连续了一个月她都是这样的浑浑噩噩,常常梦到越前对她说的这句话,然后醒来。

她还记得自己说的话——“行,你去追求你的梦想吧,我也有我的梦想要追,分手吧,没在一起的必要了。我们大概都是彼此追梦路上的障碍物。”

她疲惫地叹了口气,恨不得去扇说这种话的自己几巴掌。

她看起来还是光鲜亮丽的模样,可是内心早已荒芜。

和越前分离并不能让她得到想象中的安慰,她想自己还是太喜欢这个人了。离开了只一会儿就想念的不得了,一想到是自己主动说要离开这个人时,她的心脏都在隐隐作痛。

她明明这么喜欢他,她明明这么爱他,可她还是因为自己的自私和自尊离开了她至今都爱慕着的人。

不过一个月的调整也算是让她走上了生活的正轨,她和学生们思考讨论了很久,终于换了个切入点,把课题的角度转换了一下,便成为了一个十分具有可实现的研究课题。老教授也对她赞赏有加,在工作会议上直接说她是新一代年轻教师的模范,把她夸到脸红。

在她的课题研究进行了一周后,新闻媒体报道了一件事,说在美网半决赛的时候,越前龙马突然离开了赛场,连助理都不知道这个任性的人跑去了哪里,已经失联了将近十个小时,俱乐部的上司暴跳如雷,声称会狠狠地罚越前龙马。

她看到了新闻,一时间不知道该想些什么,又该做些什么,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,她是不能留在办公室看文件了,于是找了个借口先离开了办公室。

刚走到学校的花坛附近,她接到了越前助理的电话。

助理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,日语虽然不是很好,但是问好和打招呼还是没问题的,她去见越前的时候,小伙子总会说上几句日语的。这次大概是事情比较紧急才包括问好在内所有的话都用了英文。

龙崎已经很久没用英语对话了,她猛地听到这些乱七八糟的单词,觉得自己明白每一个单词的意思,可是就不能把这些词汇的意思拼凑在一起。

“龙崎小姐,您听懂了吗?”

“嗯……你说你们查到了龙马君回到了日本,你希望我提供龙马君会去的地方是吧?”

“对,您有什么头绪吗?”

龙崎闭了闭眼,笑道:“不如让我去找他吧。”

 

05

 

怕堵车让自己错过那个人在的时间,她坐上了电车,坐在座位上又忍不住回忆,她想到了自己第一次遇见龙马君便是在电车上,那个时候的自己把他看作一个英雄,想着这样的人真的是一个耀眼的存在啊。

那时的自己才不会想到这个人是自己恋爱十年的对象。

周围有几个小孩子在讨论自己最喜欢的动漫人物,在这样吵吵闹闹的环境中,她本来如死灰的心脏都慢慢恢复了原状。

她甚至有些骄傲地想,只有她知道这个狡猾任性的人在哪里。

高中时期,他们两个经常偷偷出去约会,怕被龙崎教练发现两个人恋爱的事情,她俩只能悄悄地行动,她家稍远一点的公园不会遇到什么熟人,两个人就会把这个地方定成碰头的地方,这种习惯一直延续了十年,他们就算不说去哪儿做什么,也都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碰面。

这个地方具有纪念意义,她再不能错过偷跑回来的越前了,也许这些都是她想当然,可是她也想赌一把。

看对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样,完全放不下这些感情。

她果然找到了在自己家附近公园里的越前,就像很多年前,年少又路痴的她总会被越前找到。

“你来了。”越前坐在长椅上,帽檐压得很低,看不到龙崎的全身,可是只凭着这双鞋——这双他特意咨询了许多人买来的漂亮高跟鞋,他就能知道在自己面前的是龙崎。

龙崎没说话,只是沉默地看着低着头的越前,她还是想要看看这个人究竟多么爱自己,她还是想要知道自己的任性能够被对方多么包容。她

知道自己这样的尝试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这个人真的是很爱很爱她了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两个仿佛在比赛谁最后开口的人,终于有人选择认输了——“樱乃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越前终于抬起了头,仰着头看着还站在自己面前的龙崎。

他的的脸看起来有些憔悴,黑眼圈也很重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请你回到我的身边。”

 

06

 

龙崎又在哭了。

她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,可能在越前主动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感受到了越前的爱,可能是因为她觉得自己的任性太过伤人,也有可能只是因为她看到了面前的越前。

龙崎不管不顾地弯下腰去亲吻越前,她似乎再也不会在乎自己的脸面了,内向的她也终于愿意和自己的爱人在公共场合接吻了。

越前从一开始的诧异,到最后站起来,慢慢用手环住龙崎,狠狠地吻她。

感受到了越前的力道,龙崎甚至有些庆幸地在想,力气再大一点吧,这样我就能知道你有多爱我了。

她实在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,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矫情的人。

越前有些嘶哑的声音在她的耳边炸开。

“真想把你锁在房间里面,让你不能不管不顾地离开我、伤我的心。”

龙崎眼睛红了,小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越前没吭声,只沉默地抱紧了她。

“我只离开了你不到一个小时,我就开始在想你,我坐在计程车上一直在哭,我不知道我怎么会变成这样......你明明那么好,那么值得让人喜欢,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要和你闹脾气。”

龙崎又红了眼,泪痕在脸上看起来滑稽又可笑,越前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脸,像是鼓励她接着说下去。

“追求你的人比我优秀的比比皆是,我实在觉得我配不上你......”

龙崎说到这里,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直接被打断,越前说:“不,她们都不是你,只有你才是我最想要的。”

龙崎看着越前,忍不住接着说:“我真的很差劲,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,我什么都不会,也帮不了你什么......我只是个普通人,可是你不一样,你走向了世界,你是要成为瞩目的人的,可是我只能当你的绊脚石……”

“樱乃!”越前再次打断她,毫不犹豫地说:“你不是绊脚石。”

“你是我前进的动力,你只以为网球是我的梦想,可是你也是。

“我想过很多和你在一起的事情,我想要和你在一起,想要让你爱上我,想你看着我,想要你和我组成家庭,这些都是我想做的事情。

“这些我以为和网球没有冲突,结果还是让你难过了了,对不起。

“也许是我没有考虑周到,让你这么缺乏安全感,我这么不值得你相信吗?

“你说你离开我之后很难过,难道我不是吗?我没心思训练,没心思比赛,我只想你,我想要你在我身边,我想看你对我笑,我想看你和我说话,我想你的眼里只有我。

“你不是绊脚石,你是我前进的动力,没有你我才是寸步难行。

“你更没有配不上我,你是我最爱的人,反而是我常常会想,你这么好,会不会在你的学校有一大堆追求者。

“可是每当你对我笑一下,我又把这些念头丢掉了。

“因为我知道,我们是两情相悦。

“所以请你不要再担心了,因为我,真的很爱你,也希望你能爱我。我希望我们能够相伴一生。”

 

07

 

越前说了很多很多,龙崎听了很久很久。

她最后忍不住做了一件事情,也是她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情——她把自己头上的发绳解下来,然后捧起越前的左手。

“你不能笑,我知道这很仓促。”

越前疑惑地看着她,她的脸红得几乎要滴血,让越前忍不住想起来他主动告白的那天,龙崎的脸也要滴血一般。

“我知道我们是两情相悦,我也知道我很任性,听到你说的这些我非常非常开心。”

“我很抱歉,让你这么难过。我不知道我能拿什么来补偿你,我想那就让我主动一次。”

她坚定地看着越前,越前也安静地注视着她。这一刻,他们的眼里都只剩下了彼此。

她怕自己一会儿沉醉在爱人深邃迷人的眼睛里,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。于是她低下头匆匆把发绳绑在越前的无名指上,然后抬头看着眼睛慢慢变得明亮起来的越前。

她握紧越前的手,宣誓般说道:“越前龙马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想嫁给你,我要成为名正言顺的越前夫人,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。”

越前嘴角带笑,慢慢等着龙崎把要说的话的说完。

“我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求婚。”

龙崎说完又低头吻了吻越前的手背,然后抬头看着越前,清澈的眼神饱含着真挚的爱意,她在等着他的回复。

微笑着的越前捧起龙崎的脸,在她的额头那里印下一个吻,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的求婚:“多多指教啊,准越前夫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